08055555 生命故事  

「對我而言這裡是家。」

我是一個溫和、單純的人,平常也不太會發脾氣,在別人眼中我很沒有主見。以前還沒有發病時,我也有過穩定的工作,但是好景不常,結婚後有好多不快樂的事情接連著發生,我曾經以為先生是我的依靠,可是他有了外遇,我除了要替他還卡債,他還會對我揮拳相向,讓我很難過很受傷。在社會局介入下,我的孩子被安置在寄養家庭,我離了婚以後,便開始一個人在外面流浪,當起了街友,但我並不知道我生病了。在外面餐風露宿的生活中,我開始有幻聽與幻覺。在這段日子裡面,我很放縱自己,像是亂砸路邊的車子這種事情我都做過。在街頭遊蕩時,巡邏中的警察發現了我,被帶去了遊民收容所。後來才在醫生診斷下知道我原來得了精神分裂症。「我怎麼會得到這種疾病,我竟然是一個人見人怕的瘋子。」我是上輩子做錯了什麼嗎?這些話一直在我心中吶喊著,我無人傾訴,我好孤單我好害怕,我開始懷疑我自己,甚至有自殺的念頭。

我很感謝也很感恩,在我生命的轉折我遇到了很多貴人,像是醫生、護士、心理諮詢師、社工們。在我發病後,這段期間經過醫生的診斷和服用藥物,我的病情穩定了不少,在社會局轉介下我來到這裡(協會),到現在也七、八年了。在社工的協助與下,在這裡我每天按時吃藥,漸漸幻聽與幻覺消失了,我好像找到了往日的單純與快樂。平常在協會裡我也學習一些自立課程,慢慢能夠接受自己是精神病患的事實。目前我也學會了煮菜,在這裡我很快樂,我覺得對我而言這裡就是家。

cccc  

欲知其他即時資訊,歡迎Follow我們的FB:
社團法人桃園縣社區精神復健協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社區精神復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